Categories
Technology

Dell X51V

Dell X51V 上周五国内刚刚上市,预装Windows Mobile 5.0中文版,62MB RAM,256MB ROM,16MB显存,624MHz CPU。

虽然Windows Mobile 5已经发布半年多,但目前预装销售的还不多,X51是Dell的第一款预装型;HP iPAQ目前是通过提供5.0升级包来更新系统的。

之前一直在看X50V系列,性价比不错,论坛上口碑也还好。不过前两天看了微软Windows Mobile开发小组的blog,立刻让我放弃了Pocket PC 2003及2003 SE系统。最重要的原因是Mobile 5号称省电50%,原因:

1. 早期版本的Pocket PC操作系统把程序和数据都放在RAM中,而RAM的耗电是和存储量成线性增长关系的。在RAM中安装程序增加了耗电。Mobile 5中,程序安装在ROM中,一来不用担心电池耗尽数据消失;二来因为ROM中存储耗电与存储量无关,节省了电力。

2. 在Mobile 5之前的系统提醒系统电力不足的情况下,实际上电池中的电量还剩余多少?50%!!微软开发组的说法是在星期五下午没电的情况下,等周一回到办公室,PDA还能正常使用。这还号称"72小时法则":  A typical battery holds 1000mAh of charge.  128M of RAM takes about 500mAh to stay resident for 72 hours.  64M takes about 250.  This is why you never saw a 256M WM 2003 device.  It would have run for a minute then decided its batteries were critically low.

Dell X51V(中文): http://www1.ap.dell.com/content/products/productdetails.aspx/axim_x51v_cn?c=cn&l=zh&s=dhs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