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Life

小人书

下午去成都送仙桥的古玩、收藏品买卖集散地转转,在一家卖旧小人书的摊上看到了好多念小学时候读过的小人书,三国、岳飞、兴唐、东周、丁丁历险记、中国武术系列。在里面翻到了一本《香港功夫王》,曾经很迷的一本小人儿书,而恰恰在昨天我还回忆到这书(包括《醉八仙》等),没想到不到24小时就看到了埋在记忆里多年的封皮。

可惜曾经收藏的小人书早就丢掉了,否则也是不小的一笔财富。记得小学的时候有时候会去外面的租书店看小人书:黑乎乎的屋子里,墙面上贴满了撕下来的封皮,租一本小人书2-5分钱;武侠小说按章节撕下来重新装订,然后出租。一群小孩坐在屋内的长木条板凳上,看的津津有味。

听说上海美术出版社重新出版了三国系列小人书,找个时候一定去书店看看。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