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怀一下旧

好久没去Internet Archive上玩了,这个网站的的确确是个非常好的东东。如果每个研究互联网搜索引擎的论文都要引用S.Brin在98年创建google时发表的这篇论文的话,所有研究Internet历史的人都会引用Internet Archive,它实在太棒了。

坐上时光机器,看看1999年google网站首页,那个时候google大概刚从斯坦福的宿舍搬出来;

1996年10月,IBM官方网站首页,土的掉渣;

1997年底的网易新干线首页,那个N-Space的链接还在。

Schmidt说,索引完全世界的知识需要300年的时间。张岭说,这件事儿不能只让外国人做,不能只让商业公司做,政府要参与。知识在和平时代为经济发展服务,在战争年代为国家安全服务。要时刻做好海底光缆随时被割断,工作、生活还能继续的准备。信息和知识的备战备荒是头等大事。

回复

– 评论人:lixian
  2005-10-12 10:08:47   

那里可以看出internet恐怕是发展最快的事物了。关于那海底光缆的问题确实需要做些事情,记得当年东海光缆被渔网割断,网络瘫痪了好久。整个国家信息都在老美的监控下确实非常危险。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