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BM

ThinkPad-黑色神话终结序曲

联想在并构IBM PC业务不到一年,便搞出了一个包括银色翻盖在内的ThinkPad Z系列。Z听上去就应该是个很酷的名字,就像X一样,感觉到了终极达到了顶峰不能再好了。这个不能再好了的Z系列点掉了ThinkPad的十年黑色神话身上的守宫砂。

ThinkPad严格来讲,是日本人的发明。内藤在正,IBM院士,IBM科学学院成员,ThinkPad之父,目前被联想收编。正是这个老头设计出了经典的ThinkPad。在工业设计上,日本人是值得全世界学习的,美国人的傻大黑粗的产品到了日本人手里就变了样,好在还有个苹果。

第一次知道ThinkPad的品牌是1995年,好像是第10或者11期中文版《个人电脑》的封面上,是某个电影导演代言;第一次拥有ThinkPad是8年后,参加工作后领到了一台T30;如果按部就班,应该在今年年底更换机器,很可能是一台T43。根据联想5年内继续使用ThinkPad品牌的协议,很有可能在3年后还能最后更换到一台T50,T60,or Z80?

我会尽量的与时俱进,期待最优秀的笔记本电脑的诞生,从联想。但很难想象,ThinkPad一旦有了“花大姐”般色彩缤纷的外表会是个什么样子,是不是也要请超女代言呢?

回复

– 评论人:ML
  2005-09-26 02:28:41   

六月份在我们公司第一批领到T43.机器给人感觉不错! :)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