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Social

新浪爱问iAsk平面广告 -到底谁在抄袭?

晚上8点多在蓝村路如花酒家吃小笼的时候,顺便扫了一眼刚买的申江服务导报,里面新浪爱问iAsk的一则广告吸引了我:尝试/由爱问搜索开始。吃完饭回家继续看邮件,里面有一封mail的主题是:“转发:广告创意”,带了一个Word附件。打开一看才知道天下没有巧事,哪有巧字:一个和新浪iAsk一摸一样的平面广告,除了模特换成亚洲人,小便池换成椭圆型,剩下的完全一样。

现特将2005年9月7日申江服务导报A13版拍摄并扫描下来,寻求鉴定。

图1. 某平面广告(来源:互联网邮件转发)

图2:上海《申江服务导报》2005年9月7日A13版 新浪iAsk平面广告

 新浪爱问iAsk

回复

– 评论人:小凡子
  2005-11-13 19:45:57   

呵呵,你好!这个问题我也注意到了。

你看看爱问上的一个问题吧:http://iask.sina.com.cn/q/92/45/32/2324592.shtml

也就是说这两则广告其实都是抄袭《ARCHIVE》的。

原文:

我很气愤的给你们写这封信,因为你们现在投放的平面广告是抄袭的。

完全抄袭,这种行为太无耻了我不知道是哪家广告公司给你们代理的,

而且我问过看过广告的一些人,第一根本就没有记住网址,第二看过让人很烦感。

广告原形是国外的一本男性杂志,他们表现过多的看这本男性杂志会影响到你的日常行为。而国外的这个广告女人手里是拿着这本杂志在看。很顺理成章的。而你们

要表现的是尝试新的搜索方法,我想问,一个站着小便的女人手里牵强的那不知道什么东西的纸做什么用。

我对广告态度一向认真,我是绝对不会用别人吃剩下的馒头给到客户用,对自己对对客户关键对这个行业太不负责了。真的是另人气氛太气氛啦!!!!!

广告原形在〈〈ARCHIVE〉〉也就是广告档案的2004-1的媒体与传媒这里你们自己看吧。找这样的代理商我真感到遗憾,也为广告界有这样的无耻之徒感到恶心!!

– 评论人:lixian
  2005-09-06 22:49:41   

这种抄袭也太明显了,几乎一样。要是被发现了难免被起诉抄袭创意。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