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Life

省钱地铁乘坐法-进阶版

最近流行一个词叫”拼地铁”,就是利用上海地铁系统管理的漏洞,两个分别去不同方向的乘客在中间某个车站交换车票,然后继续乘坐用对方的车票出站,这样可以买最便宜的票乘最多的站。

我今天从同事处听到的另一个版本更强:只需要一个人带两张公交卡(是可冲值的那种)。假如从莘庄到张江上班,用A卡进莘庄站,用B卡出张江站(假设该卡已
于昨日check in,但尚未check out);下班的使用用B卡check in张江站,到莘庄后再用A卡check
out。这个办法利用了可冲值公交卡check in和check out之间没有设定失效期限。据称,此法是可行的。

劳动人民的智慧是无穷尽的。

回复


– 评论人:cc


Mon Jun 06 22:13:59 CST 2005 
作者Blog

不灵的不灵的,有超过时间限定的。据说可充值卡超过2个小时就要收钱的,2元的手续费。

我碰巧试验了,是前一天check in, 第二天check out,收了我2圆。(声明一下,我不是故意要干坏事的)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