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酒香不怕巷子深

刚才看长啸主持的风流人物,《老鼠爱大米》取代了《2002年的第一场雪》,成了现在上海KTV点播率最高的歌。杨臣刚和刀郎均为名不见经传,靠自创的好歌出的名。好歌,总能被大众认可,只要大家能发现。网络起了很好的推广作用,但走红归根到底还是歌好。

微软利用操作系统优势,打压了很多软件厂商,包括Lotus、Real
Networks、Netscape等。不过退一步看,除了利用操作系统的优势,微软的产品在功能、创新等方面都相对这些产品都有了很大的进步。IE
3.0首创了”CoolBar”控件,现在已经成为Windows开发的重要控件,功能方便已经和当时的Netscape Gold
3不相上下,到了IE
5以后Netscape除了跨平台已经没有任何优势了;Real的.rm格式已经成了低质量视频的代名词,而微软在视频多媒体方面的科研成果迅速的融入到
Media产品中去;Word,Excel也是同样的情形。这些垄断产品,从某种角度看都是很优秀的产品。

Mozilla(Firefox)同样是优秀的产品,待优秀到了超过IE时候,必然会得到用户青睐。在微软不思进取,2年多未升级IE 6.0后,Firefox终于窜到公众面前,短短几个月就达到了两百万的下载量。

用户是冷酷的,他们喜欢最好的产品,对价格也很敏感。个人认为,是不是好的软件的评判标准很简单:假设所有的软件产品都是免费的,用户从这些免费软件里选出使用的就是最好的软件。

回复


– 评论人:匿名网友


Wed Feb 02 22:00:15 CST 2005 

刚看了,是2千万。谢谢提示。


– 评论人:floyd


Wed Feb 02 20:48:58 CST 2005 

Firefox的下载量
http://www.spreadfirefox.com/
从11月初1.0 Preview发布开始算
2004年内已经轻松过了千万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