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组装了一台外置DVD刻录机

自从找到DIY外置刻录机的方法后,今天终于去太平洋电脑城采购,回家组装。

买了华硕ASUS DRW-1608P2全能王DVD刻录机(支持16倍速DVD+/-R,8倍速DVD+RW,6倍速DVD-RW,6倍速双层DVD+/-R,40倍速CD-R,32倍速CD-RW,40倍速CD-ROM和16倍速DVD-ROM)。1608P2是广受好评的1608P的升级版,支持双层刻录,号称“史上最强刻录机”。 华硕全能王DVD刻录机

图1. 华硕全能王DVD刻录机

买了纽曼的“刻灵通”,可以安装所有CD/DVD光驱和硬盘,带USB 2.0接口和风扇。缺点是体积太大。

刻灵通的安装比普通硬盘盒麻烦,要用螺丝刀卸下面板和盒体,把光驱放入,接好数据线和电源线,重新拧上螺丝,装好面板。过程大致如下图:

外置刻录机组装

图2. “刻灵通”安装DVD刻录机

10分钟,一个USB接口的外置式DVD刻录机诞生:

外置刻录机

图3 DIY的“外置DVD刻录机”

接到电脑USB口上自动识别移动存储设备,插入附送的Nero光盘,正常读出。打完,手工。

华硕全能王DVD刻录机:445元

纽曼“刻灵通”:180元

DIY成就感:无价

添了新装备,桌面更乱了:

 我的桌面

图4. My Desk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