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Life

自动档、手动档

“汽车之友”论坛有个thread讨论自动档还是手动档好。一大半的人选择手动,理由是有驾驶乐趣。我在驾校的时候师傅也是这么说的,可我从来没体验到什么乐趣,除了麻烦没任何好处。其实对于平头老百姓“驾驶乐趣”根本无从谈起,本来就是技术局限的历史产物。如果把它看成真空电子管的胆机,还可以玩玩,但别指望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乐趣。有个回贴特别精彩,话粗理不粗: 

如果汽车这东西一生下来就是自动档的,那么当你某天在街上见到一辆手动档的汽车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怎么有这么SB的人搞个什么叫做离合器的怪玩意儿在里面??!!!

汽车这东西就不该有离合器!当你每天下班时拖着疲惫的身体在拥挤缓慢的车流中不停换档停车起步走走停停时,你也会这么认为的!!!”

手动档不能享受到的自在:1. 把左手搭在开着窗口的车门上,特舒服;2. 喝饮料。在城市里驾驶(尤其是上海),杯子刚拿起来就得放下,除非有三只手。

Categories
Technology

李开复的新项目(拟)

李开复的Google中国研发中心应该搞是和中国市场有关的东西,这是我个人猜测。我如果是开复的老板,先启动两个项目:

1. 国内论坛搜索。这个市场这么大居然介入者寥寥,也只有teein还有点名气。中国的国情特殊,很多有价值的东西只有在稍纵即逝的论坛中出现。Realtime Web forum search and archive在中国是个好题目;

2. 做中国版的froogle。我现在戴的Invicta手表就是通过froogle买到的,目前中国大陆的网上商店都未被检索。

开复,现在您可以开着大巴去西格马大厦开招聘会了。

回复

– 评论人:lixian
  2005-08-08 17:39:03 

非常好的idea,只是不知道google中国研究院会不会又是一个专注于本地化的开发型研究院?还是一个真正的研究院,做些几年、十几年后才会兴起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