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Technology

Java classloading

在Web上找到今年JavaOne 2004的一个presentation,介绍classloader,看了后觉得受益颇深。以前的文章仅仅是提到bootstrap, extension和system loader就完了,而这个ppt里有包括对目前集中流行的App Server classloading机制的分析。第一次知道WebSphere的两种类加载方式,回想起以前有个Web service security的问题一直没解决很可能和portal里面classloading的设置有问题。

http://chariotsolutions.com/slides/javaone-2004-classloading.ppt

JavaOne的presentation质量普遍都很高,可惜的是今年的ppt只有注册用户才能看到(要花几十美元)。我记得2003的所有ppt都是可以免费下载的。Sun现在也是,人家微软的TechEd和IBM的developerWorks都能免费下载。也难怪,Sun自己的Java却让IBM, BEA赚钱,难免有些郁闷。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