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Life

来美国前,我的驾驶时间不超过10小时(不包括在驾校学习的时间)。经过一个多月的练习,现在车技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过是自动档,估计等回去的时候手动档的skill基本上就废了)。

我现在开的是一辆双门的oldsmobile,美国车。第一辆是Ford Focus,因为后车灯被我撞坏(幸好IBM和Hertz的contract包含了保险,真是幸运啊),之后就换了辆韩国现代,这辆车在一个月租期到了后还换成了现在这辆。

我开车比较慢,很遵守交通规则,毕竟不是自己国家,还是谨慎些好。美国人开车超速很普遍,上班的时候就看看一辆辆车从我后面追上来,至少是65 -70 mile以上,而规定车速是55。从住处到公司大概是8英里左右,这样下来两周需要加次油(用掉3/4),应该说是不多的。我的房东老头一个礼拜就要加两次,不知道他整天都在忙什么。美国现在油价还是很高,87号保持在每升2.2美元左右,开SUV的人很痛苦。

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很多人白天开车也开车灯,这在国内很少看到。问了以后才知道是为了让行人看的清楚,不开灯的话不容易判断车辆是否移动。我现在这辆车的车灯有个"Auto"选项,只要一点火灯就亮。

昨天看新浪讲上海的交通形势恶劣,准备征收内环费以缓解高峰拥挤。如此一来买车的TCO又要提高了…

By Ling Zhang

本人服务于IBM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本网页内容仅为个人思想,不代表IBM公司观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